cherishwine

站内不授权。不看私信。

长得俊/有什么奇怪

前篇洋灵>>四月天

校园paro

P.S. 合唱团=vocal组 辩论队=rap组 街舞社=dance组

人员根据cp而定



“长得俊”是陆定昊某次在校刊上给尤长靖和林彦俊起的外号,也是他随嘴溜出来的一个词,但是没想到的是,这个外号意外的受欢迎。

而林彦俊,常年霸占着公告栏最后一行的男人,依旧保持着他冷酷无比、不屑一顾的形象。在问到他本人作何感想时,也只是揉了揉鼻子,看似镇静地说道:“这名字好奇怪,不喜欢。”

可能是觉得尤长靖的“长”放在“俊”的前面会显得校霸本人没什么面子。事发后,陆定昊被追着跑了半个操场,林彦俊穷追不舍,所至之处都会带起一声声鬼哭狼嚎,吓得陆小芙整整一节体育课疯狂翻上蹿下,跑出了自己有史以来的最佳八百米冲刺速度。

看完全程接力竞赛的林超泽也不打算劝谁先放弃,只是默默在下周运动会的男子接力上给两个人同时画上了星号。

 

 

立夏开始的几天很潮热,水汽包裹着蹭蹭上涨的温度,燥热得让人使不上劲,最适合睡觉的天气,而合唱团居然在加练。窗外的紫藤树长得茂密,扑棱棱的叶子似鸟,在空中作舞,又像化作紫色瀑布,随风浪倾泻而下。

“长靖?尤长靖?”

尤长靖被唤醒,一个激灵差点从排练的阶梯台上掉下去,灵超被他一拽也险些不稳,就拉住了陈立农。一排人就像是多诺米骨牌一样,东倒西歪的,踉踉跄跄地相互扶着才站好。

“叫我干嘛啦?”

他的声音软软糯糯的,一开口,其他人就七嘴八舌似排山倒海般涌来。抱怨归抱怨,但灵超还是关心地问了一句:“你刚刚在想什么?”

“没有啦,发呆而已。”

陷入这样的卡机不多,有时候中文可以表达的词汇有限,他想不起来,敷衍的“发呆”也只是概括了自己的状态,而真正的情感却是复杂多变的。灵超的眼睛很大很水灵,盯着他看的时候总有种期待的意味,尤长靖最受不了这种小鹿一样的眼神聚集在他脸上,无奈之下只能解释道:“好啦,在想点事情。”

“哦——是谁?”

周围开始出现不同的名字,还有个别在cue自己的。几排人挤在一起,一下子热闹的不知道该怎么收场。

突然不知道哪边起的哄,喊道:“林彦俊吧!”

“不是啦!”

“长得俊”被当做口号,此起彼伏在排练厅里回荡着。合唱团在起哄闹事的本事上根本不输辩论队,加上嗓门和持久力,简直称霸全场。很快,就连隔壁以朱正廷为首的街舞社都来参观,一浪高过一浪,都想着趁着林制霸不在,多cue几下出出气。

尤长靖有嘴难说起来,一方面他没法辩解“长得俊”到底怎么回事,另一方面,他又因此羞红了脸。

 

 

无端的思念才是致命伤,当紫色的浪潮无故拍打彼岸时,他确实有种惊心动魄的感觉,像是无桅的弃船穿梭于湍急的浪花中心,无力回天之感汹涌澎湃,举手投降,心甘情愿。

喧闹声忽然自门口渐小,从人群中现出一个扎眼的紫色脑袋,像个指引灯,尤长靖莫名“咯噔”一下,只觉得报应来得太快。

林彦俊扒开注目在他身上奇怪目光,像拎小鸡仔一样把尤长靖捞起来带走。他在前面开路,乌泱泱的人流自动分成两纵,护送他们从排练厅走出门口。

尤长靖磨磨蹭蹭,宽松的校服搭在身上,加上被书包压塌的肩,整个人像是蜷缩起来,湿漉漉的眼睛只敢徘徊在林彦俊背部以下。他心虚地跟拖拉在后面,时不时还要跟刚刚几个起哄的学弟比个噤声的手势。

这一段路尤为艰难,林彦俊又好像在故意放慢了步伐节奏,一不小心跟得太紧就会撞上去。尤长靖保持着礼貌的距离,视角往上瞥见的一角紫发,乖巧抚顺的顺着脖颈往下恣意生长,微微的一点小反翘就像他本人一样,明明就是很温柔的人,却总喜欢给自己戴上一个要吃小孩的皮囊。

林彦俊手里的小面包袋子空空如也,他开始猜想,这人在外面到底等了多久,在听见屋里叫喊他和自己的名字时,是在偷笑,还是在不知所措。

说到底,这个人看起来有多冷就有多暖,装得有多酷就有多幼稚,这个喜欢吃面包爱炸毛的制霸,也只有尤长靖知道。

送进来的初夏暖风热乎乎的,吹得人脸发烫脑发昏。尤长靖把所有的原因归结于缺氧,看着人群疏散了一点才长舒一口气,他啪嗒啪嗒按着刚才的节奏往前迈步,不知一下又撞到另个更暖和的怀里。

初夏就这么热,那等真正的夏天再来时,这股热浪怕是有席卷一切的征兆。

 

 

“书包,给我。”

林彦俊朝他伸手,不浪费多余一个字,维持着他冰山帅哥的形象,却做着让人怦然心动的手势。

但是欠揍的臭屁样超过了刚才冲昏头脑的感动,尤长靖一愣,觉得肩膀一轻,就见林彦俊把两人的书包一甩。他自己从不好好穿校服,却难得地扯了扯尤长靖拉开过度的衣服,说:“吃什么?”

“......”

他的贴心反倒让尤长靖开始心虚,试探道:“你确定你没生气吗?”

“我没生气!”

“假如生气的话,要说哦?”

“我没生气啦!......”

 

 

这件事被前来围观的陆定昊又描绘成了万字长篇的专栏放在校刊上,“长得俊”又一次被“发扬光大”,事后当然也免不了被林彦俊又一次满校园的追杀。林超泽十分不解,明明林彦俊不喜欢这个外号,惹他生气纯属活该。

陆定昊翻了个白眼,表现出十分不耐烦的样子,说:“这外号有什么奇怪,他明明就非——常——喜——欢——”






紫发设定见白汾酒舞台造型

评论
热度 ( 2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cherishwine | Powered by LOFTER